本報訊(記者賈華)12月30日,貴陽市改善環境空氣質量領導小組辦公室發佈上周(12月23日至29日)空氣質量狀況及分析,數據表明,上周二氧化硫、二氧化氮、PM10三項指標,周均值濃度較去年同期均上升。數據顯示,上周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和可吸入顆粒物(PM10)濃度與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上升。
  據分析,進入冬季,空氣乾燥,易於揚塵上浮。自然條件方面,大氣擴散條件差,不易於空氣中污染物的擴散,導致三項污染物濃度,周均值濃度比去年同期均有上升。本周貴陽市空氣質量監測天數為7天,空氣質量指數(AQI)平均值為156,空氣質量級別四級,空氣質量類別為中度污染。本周空氣質量三級(輕度污染)天數4天,四級(中度污染)天數3天,首要污染物為細顆粒物(PM2.5)。
  出現這一狀況的問題是:近期氣象條件不利於污染物稀釋、擴散,容易造成污染物在近地面累積;部分道路路面破損嚴重,長期無人養護,路面積塵未及時清理,揚塵污染嚴重;砂石場的管理涉及部門多,管理難度大。  (原標題:3天中度污染 4天輕度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