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柏建斌 李陽陽 本報通訊員 有劍
  10萬現金散落在馬路邊,短短幾分鐘就被人撿光了……
  昨天上午,杭州莫乾山路萍水街口,上演了一幕撿錢狂潮,10萬塊的百元大鈔滿天飛。
  天上不會掉餡餅,這10萬塊錢的真正主人是杭州施女士。
  這筆錢是幾分鐘前她剛從銀行取出來,在回家的路上掉了下來,等她轉身再去尋找時,只剩下包錢的環保袋。
  截至昨晚10點記者發稿,在好心人的幫助下,施女士已經拿回了2萬5千多,同時,還有兩位好心人主動和派出所取得聯繫,表示第二天會來歸還。總共加起來,已經有3萬多現金有了下落,還剩下6萬多下落不明。
  趕紅燈太著急錢袋墜地
  1分鐘後再折返錢就沒了
  昨天上午,施女士在登雲路上的杭州聯合銀行櫃臺取了10萬元現金,就放進了一個黑色的環保袋中,掛在了車龍頭上,然後騎著自行車往家趕。
  施女士一家臨時租住在方家花苑(位於萍水街東段),她騎車的路線是:從登雲路經莫乾山路,向北到萍水街口左拐彎。意外就發生在了拐彎的過程中。“我當時比較急,因為再過幾秒就是紅燈了,所以我急著過馬路,根本沒有想到錢會掉下來。”
  著急過馬路的施女士,根本沒有想到,她身後上演了一齣撿錢大戰。
  萍水街口有一幢寫字樓,工作人員恰好看到了這一幕。
  黑色的環保袋掉在了機動車道上,車流中,環保袋被掀起、碾壓,很快紅色的百元大鈔洶涌而出,同時跟著洶涌的還有人群。
  “紅綠燈都不管用了,車輛都停在了路中央,很多人下車撿錢,有出租車司機、穿制服的環衛工……男男女女都在低頭撿錢。”這位目擊者回憶說,他當時正在寫字樓上,一開始還以為是有人在搞惡作劇。
  按照施女士的回憶,她在萍水街上騎行了100米左右,才發現錢袋子掉了,趕緊轉身往回找,但馬路上已經只剩下那個黑色的環保袋。“前前後後最多一分鐘吧,地上已經沒有錢了,我跑過去正好碰上幾個人手裡拿著錢還沒走,他們聽說是我丟的就給我了。”
  路口監控記錄了事發過程
  這錢本來是用來還債的
  10萬塊錢,對施女士一家來說非常重要。施女士今年48歲,杭州本地人,因為身體原因,她一直沒有工作,女兒還在上大學,一家三口全靠丈夫做貨車司機的收入,一個月3000多塊。
  前幾年,因為買房子親戚墊付了10萬塊錢,現在有積蓄了,她就準備一次性還掉。“我本來也說要轉賬給他的,但他是裝修用錢要我給現金,所以我就去銀行取了。”
  直到昨天晚上,施女士都想不通,錢是怎麼掉的。“袋子掛在車龍頭上,我手也沒有離開龍頭,袋子好像也沒有破,還是我太大意了。” 根據施女士和部分目擊者的回憶,她的錢就是掉在了莫乾山路中間了。
  昨天下午,記者趕到事發地——莫乾山路萍水街口,這裡是一個三岔路口,南北向的莫乾山路,向西開了個口子就是萍水街,邊上還有一片建築工地,雖然車流人流很大,但是大家都是忙著趕路,所以目擊者並不多。不過,記者註意到,馬路兩邊都有監控。
  事發後,和睦派出所的民警也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並找到了一些目擊者。
  “已經有不少好心人把錢送到派出所來了。”和睦派出所潘警官說,有幾個游客撿到了一起來了派出所,還有一個老師也撿到錢了。
  目前,警方已經調取了現場的監控,目擊者所反映的情況,和監控記錄的內容基本一致。民警表示,撿到錢的居民可以送到就近的派出所,警方會一分不少轉交給施女士,也可以直接聯繫和睦派出所,電話是0571—88093823。
  送花工:不是我的錢拿了不舒服
  王老師:起初還以為是騙局
  很多好心人,交完錢就匆匆離開了,沒有留下聯繫方式,他們說這都是應該的。昨天的採訪中,記者恰好碰到了兩位好心人。
  “名字就不說了吧,在這件事情上,當時我還是有些想法的。但交了錢後,我現在感到特別輕鬆特別舒服。”昨天下午,又在忙著送花的樓師傅這樣講述當時的心情。
  樓師傅今年37歲,老家在江西,因為快到婦女節了,所以這兩天送花的生意特別好。“我路過莫乾山路萍水路口,聽到一陣響聲,抬眼一看,有不少人在路中間搶錢,紅紅的一地都是。”樓師傅說,他感覺錢是一輛公交車過去後,袋子被壓破飛出來的。“因為人多,沒一會錢就沒了。我也撿到一大把。”
  撿到錢的樓師傅接下來的送花路並不好走。
  “我腦子裡一直在想,這錢該不該拿,一路上都在做思想鬥爭。”樓師傅說,是個人,看到錢總會是有想法的,但轉念又想,這錢來得不明不白,還是不能拿。
  樓師傅打了110,把錢交到了附近的閘弄口派出所,一共4800元。
  派出所竺警官說,瞭解情況後,他們馬上和和睦派出所以及失主取得了聯繫。
  樓師傅留下錢,讓派出所民警代為轉交給了失主。
  除了樓師傅,王老師也是昨天把錢交到派出所的好心人中的一位。
  王美蘭是莫乾山路小學的老師,昨天上午,她應邀到蓓蕾幼兒園講課,打的回來的路上,看到了滿地的錢。“當時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第一反應是騙局,那些錢可能是假錢。”王老師說,當時她坐的出租車司機將車停下,撿錢去了,她從車裡出來,看到附近都是百元鈔,隨手撿了一些,後來一數是900元。
  錢很快被人們撿完了。王老師又上了出租車回到學校。“當時到吃飯時間了,我把這事和同事講了,大家都覺得可能是騙局,但看看錢好像是真的,最後決定打110。”
  下午3點多,王老師來到和睦派出所,直到這個時候,她才知道錢是真的,是有人不小心掉在了地上。
  “不好意思,我一開始還以為是騙局,真不值得一說。”得知事情經過後,王老師面對記者採訪,倒有些害羞了。
  (原標題:10萬現金散落馬路多名好心人送還3萬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