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裝外套關註:蒲江成佳鎮
  春的腳步,跟隨著採茶人來到茶園;春的氣息,在鮮嫩的茶芽上躍動;成佳茶鄉,正在顯露它最美麗的季節。當地的龍頭茶企嘉竹公司,不僅準備著第一批春茶的採收,而且還忙碌著“新業務”的展開。羅瓊是這家企業新業務的負責人,“近些年,每到春季,公司都會有許多旅游接待。”旅游,正在成為嘉竹的一塊新的業務收入。而其實,在成佳,依托採春茶、制春茶為內容的茶鄉二胎旅游,已不鮮見,並且一年比一年火爆。
  3月16日,來自十多個國家的國際友人,也來到成佳,趕赴這場“春天的約會”,品嘗“早春的滋味”。採茶、制茶、品茶、開展各國茶文化交流……成佳,作為成都茶產業的核心示範基地,以及蒲江打造“國際接軌的健康休閑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春天奏響了它發展旅游的序外接式硬碟曲,同時,也將這個西部茶都謀劃產業轉型升級的願景展露無遺。
  建設萬畝有機新成屋茶園
  夯實茶ssd固態硬碟測試鄉旅游生態資源
  到成佳體驗茶鄉旅游,一定不能錯過有機茶園核心示範基地,茶壟隨著鬆林密佈的淺丘連綿起伏,環形觀光道旁,旅游指示牌適時可見,自行車騎行道標識清晰,有機茶核心基地,更像一個設施配套齊全的景區。事實也是如此,成佳的有機茶基地已成功創建成國家AAA級景區。據悉,今年,這個景區將付諸更大的基礎設施配套動作:基地入口處配置幾百輛自行車,免費提供給游人騎行進入景區;四星級鄉村酒店即將投入使用;西部茶都特色商貿區各類商家入駐;開發更多諸如茶苗盆栽之類的茶鄉特色旅游紀念品……成佳鎮負責人認為,做大做強旅游,絕不僅僅是基礎設施的完善,成佳的最大優勢來自它的優質生態本底,建設萬畝有機茶基地,成為成佳夯實旅游優勢資源的載體。“生態,是蒲江最具潛力的一張牌。”有了生態資源的保障,才能贏得未來更大的發展,產業才能立足生根,這是蒲江全縣的一致共識。
  成佳的美麗茶鄉風光,早已名聲在外,每年春天,成佳都會迎來一年中最熱鬧的旅游季。據介紹,今年,成佳茶鄉旅游熱點不斷,舉辦環龍門山騎游活動、第五屆中國成都自行車車迷健身節、茶鄉綠道自行車挑戰賽等活動;舉辦現場手工製作蒲江雀舌比賽,搭建全市手工制茶技藝交流平臺;舉辦各類茶會,體驗採茶、制茶,新茶品鑒,自製茶包裝留念,學習茶葉相關知識,參加團隊培訓,觀茶藝表演。
  深度開發茶主題產業
  打造茶文化精品度假小鎮
  通過一產的精耕細作,二產的品牌塑造,成佳鎮在實現富民的同時,也在為一個以茶而興的農業鄉鎮,開啟邁向更高層級的服務產業的產業轉型升級之路,成佳的強鎮之路也將由此真正進入實質性階段。
  發展旅游產業,將是實現茶鄉轉型夢想的有效途徑。而茶文化挖掘的缺乏,成為當前成佳的軟肋,“茶文章做得不夠深,不夠精。”成佳鎮負責人告訴記者,目前,成佳正在立足茶文化資源的打造,承接一些重大項目,力圖讓成佳缺乏茶文化底蘊的短板,發生徹底改變。
  在未來成佳的茶文化主題酒店莊園內,親手採茶、制茶、貯藏;參加各類茶文化儀式;體驗獨一無二的茶園SPA、茶園健身和茶山有機美食。在成佳的整個旅程中,你能充分感受中國茶文化和精品度假相結合的無窮魅力。這幅美妙的圖景,現在還在規劃中,但不久將在成佳變為現實。成佳希望通過西部茶都的不斷推進,主題酒店、茶博館等一系列項目的建設,使成佳茶鄉的茶味更濃、更豐富、更厚重。“產品更多元化,讓茶鄉旅游更有看點,留得下人。”
  成佳的旅游文章正在呈現多層次的構架,從建立茶葉全產業鏈的食品安全自律聯盟,到茶葉新品種研發;從大地景觀的規劃,到散居農戶的風貌規劃;從新型社區的茶文化植入,到保利國家AAAA景區的嫁接,特色酒店群的配套。成佳的茶產業,從外延到內涵,不斷豐富、延伸,養生、健康產業也在成為成佳產業升級的目標,據悉,一些高端養老基地項目,都在鎖定成佳,積極對接之中。
  一杯茶,久泡之下,茶香漸濃;一個茶文化國際精品度假小鎮,也在慢工細活中,漸行漸近,成佳,美麗茶鄉,就在眼前。
  本報記者 洪繼東 圖片由蒲江宣傳部提供  (原標題:又是春茶飄香季 茶鄉旅游進行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