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道,近日,日本政府明確了將於本月彙總的成長戰略“工程表”草案。草案顯示,日本政府力爭在2020年前,實現引進1萬名外國高級人才的戰略目標。
  這1萬名引進人才涵蓋了大型企業管理者和高新技術研發人員等高級人才。今年4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維持經濟增長,就曾指出將大力引進外國勞動者。日本政府還擬於2015年前設置商討擴大引進外國勞動者政策的“司令塔”。
  草案提及的具體政策包括:在2014年底前,引進在海外子公司製造現場工作的外國人才到日本國內;在國家戰略特區接收支援家務勞動的人才;制定取得特定國家資格的外國留學生前來就業的制度等。關於僅限於製造業等行業的技能實習制度,草案顯示日本將於2015年度前商討擴大對象職業種類。
  在旅游觀光方面,日本政府將努力增加訪日游客數量,提出“到2030年實現約6名住宿者當中就有1名外國人”的目標。農業改革方面,日本政府決定以奶酪畜牧業的產業化發展為目標,於今年年底前制定詳細制度。  (原標題:日本將引進萬名外國高級人才 緩解勞動力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