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任紅芳報道)7月9日,筆者在阿克蘇地區招商局採訪時獲悉,今年1—6月,阿克蘇地區落實招商引資項目184個,同比下降6%,落實到位資金138.8億元,同比增長1.7%。新簽約項目金額127.52億元,完成年目標任務480億元26.6%。
  據阿克蘇地區招商局局長侯玉芳介紹,今年以來,按照國家、自治區產業政策及地區發展規劃,阿克蘇地區招商系統認真做好一批新項目的論證、策劃等前期工作,提高項目編製質連特別是請專業機構編製天然氣精深加工、煤炭深加工、紡織服裝、農副產品深加工、裝備製造業等一批產業鏈長、勞動密集型、短平快的項默以便快速對接引進落戶,力爭實現招商引資工作新突破。
  侯玉芳表示,阿克蘇地區還進一步加大對招商企業的項目服務,深入落戶企業,主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對按合同完成項目建設的棉紡企業,由地、縣(市)共同解決產能補貼,兌現承諾,提高政府公信力、影響力,幫助企業渡難關、提信心,不斷增資擴錠,從而達到以商招商、以企招商,宣傳阿克蘇、投資阿克蘇。
  與此同時,阿克蘇地區成立招商引資協調領導小組,定期召開例會,及時解決招商項目洽談、簽約、開工建設、生產經營中存在的問題,開闢綠色通道,力促項目加快落地見效。落實領導幹部聯繫重大項目制度,按“一個重點項目、一個領導牽頭、一個班子運作、一套保障措施”,形成領導帶動、部門聯動、企業主動、社會推動的工作格局。協調對口援疆省市加大產業援疆力度,援疆資金除用於民生外,適當向產業項目傾斜,用於標準化廠房建設,園區“三通一平”等基礎設施建設,加大產業項目的引進落地力度,變“輸血”為“造血”。  (原標題:1—6月阿克蘇地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138.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