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7月29日電(記者譚謨曉、徐慶松) 今年上半年,中國全國事故總量、事故死亡人數均呈下降趨勢。但今年1至5月,國有煤礦企業虧損嚴重,microSD國有煤礦企業發生大事故的風險增加。
  中國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mSATA29日舉行的發佈會上介紹,今年上半年,全國各類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3.7%和12.8%,其中,重特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34.5%和52.2%。重大事故發生周期從2009年的5.9天、2013年的8.1天,延長到今年上半年的10.1天。
  此外,以煤礦為代表的重點行業事故明ssd固態硬碟顯下降。今年上半年,煤礦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15.3%和25.8%,其中,重大事故起數和死亡人數同比分別下降40%和43.4%,且連續15個月沒有發生死亡30人以上的特別重大事故。
  然而煤礦行業依然存在著安全隱患買屋。今年1至5月,國有煤礦企業虧損面達到70%,中國國家煤礦安監局副局長宋元明表示,如果這種情況持續下去,國有煤礦企業發生大事故的風險將加大。
  黃毅同時指出,雖然全國安全生產形勢進一步穩定好轉,但由於中國正處在工業化、城鎮化快速發展階段,高危行業比重過高,保障能力不足,特別是重點領域的隱患還比褐藻糖膠較突出,基礎工作比較薄弱,安全生產存在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反覆性,形勢依然嚴峻。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