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民趙敏(化名)今年30歲出頭,自從生完寶寶,就斷斷續續地感覺到腹部疼痛,去年,趙敏到醫院檢查被告知,自己患了“腫瘤”,手術後她才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肚里的一塊紗布造成的。而這個紗布是當年生孩子時,醫生落下的小失誤,趙敏隨後將醫院告上了法院。清浦區人民法院近日開庭審理了這起醫療損害責任糾紛案。  通訊員 楊漢偉 馮銳 現代快報記者 季金晶
  剖腹產後肚子疼7年,查出“惡性腫瘤”
  趙女士在2007年生完寶寶後,總是覺得身體不舒服,“肚子就疼痛得厲害。”趙女士回憶,當時自己到醫院檢查,醫生告知她盆腔患有炎症,接著她就不斷地吃消炎藥、止疼片緩解疼痛。在2009年,趙女士的腹痛越來越厲害,去了醫院檢查,醫生懷疑是畸胎瘤,可是就在手術前檢查時卻發現包塊消失了。就這麼莫名其妙地經常肚子疼,趙女士七年時間光就診卡就辦了五六個,每天都要吃消炎藥、止痛藥,每月都要到衛生院掛水,這讓她總是感慨自己遭受了“天災”。一直到去年,趙女士因為疼痛難忍再去醫院就診時,檢查發現盆腔有包塊,醫生稱懷疑是“惡性腫瘤”。
  手術發現腹中紗布是“罪魁禍首”
  趙女士被告知自己得了“惡性腫瘤”後,跟家人商量準備手術治療,可是在手術結束後,他們一家人卻被告知,趙女士腹內切割出的膿液里包裹著白色紗布。
  這樣的白色紗布到底是什麼時候落在肚子里的?趙女士想到,其實在2007年1月初,她到淮安市某家醫院做產前檢查,因為情況非常緊急,在醫生勸導下,她同意了在這家醫院進行剖宮產,在當月順利出院了。想到自己肚子疼痛的時間正好在生完孩子後不久,加上自己這些年並沒有動過其他的手術,趙女士懷疑自己肚子里的紗布就是生孩子時,醫生落在她肚里的。
  紗布是剖腹產時醫生落下的
  隨後,趙女士將這家醫院告上了法庭,並申請進行司法鑒定,要求醫院賠償。經司法鑒定,法院判斷趙女士體內的紗布就是她2007年在醫院生孩子剖宮產時遺留的。最終認定醫院對趙敏從2007年到2013年的相關損失承擔賠償責任,這家醫院需要在判決生效後十日內賠償原告趙敏各項損失共計112239.7元。
(編輯:SN0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