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5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不少人都會在新一年定下新年目標,但相信沒有人能將目標定得像英國劍橋大學醫科系學生帕特爾般宏大,且得到那麼多人響應。帕特爾承諾會將自己畢生收入的一成捐出,以拯救生命,幫助貧窮人士。
  報道稱,這項名為“作出承諾”的運動獲歐美多國,甚至印度的大學生響應,至今已有逾800人加入,估計總承諾金額已超過1300萬英鎊。
  據悉,帕特爾與同學上月中還為宣傳活動拍攝了一則短片。影片模擬婚禮儀式,主角與自己的手提電腦“成婚”,並承諾捐出畢生收入一成在全球行善,以突出這是改變一生的莊嚴承諾。
  報道稱,帕特爾希望能在1月17日之前收集到1000人的承諾。他表示,雖然面對沉重的學債壓力,但按英國大學畢業生年薪中位數2.9萬英鎊來看,他們仍是全球最富裕的那2.4%的人口。
  報道還指出,帕特爾的靈感來自一名牛津教師,後者5年前發起捐款運動,帶頭捐出年薪1.8萬英鎊以外的款項。帕特爾表示,參與“作出承諾”的學生,畢業後須每年填寫一份表格,申報年內捐出的工資金額。  (原標題:英大學生承諾行善一世 捐收入一成資助貧困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