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將親生兒子送人,不料思子之情揮之不去,索性——
  英夫婦收養100名養子女
  少年懷孕送走兒子
  思子之痛不堪忍受
  休和約翰現年均為62歲,住在西米德蘭茲的考文垂。
  1967年,時年16歲的休未婚先孕,考慮到當時的社會環境以及受到來自父親的壓力,她不得不在兒子斯圖爾特出生後同意把他送人。
  由於簽下了收養協議,她不能給孩子拍照,也沒能留下孩子的一縷頭髮作為紀念。英國《每日郵報》26日援引她的話報道:“那實在打擊人。在醫院里,我只知道痛哭。人們對我說,那麼做(把兒子送人)是正確的選擇,我不得不同意,但實在不認同。”
  對兒子的思念揮之不去,讓休痛苦不堪。儘管後來又生育了兩個孩子,休還是逐漸萌生出收養孩子的念頭。
  收養孩子累計達100人
  獲慈善機構頒獎
  法雷爾夫婦於1984年開始收養孩子,那時他們自己的兩個孩子分別是15歲和8歲。
  無論是長期收養還是臨時收留,法雷爾夫婦盡心儘力照料每個收養的孩子,用休的話說:“我希望那些孩子得到的照料,像我當初不得不放棄親生兒子時我想給他的照料一樣。”
  另外,休說,收養孩子也是受祖母貝齊·吉爾克斯的影響。她回憶說,1953年時,吉爾克斯作為一名單身母親,開始收養孩子,先後養育了數十人。休的母親梅茜·布倫達·吉爾伯特生前也收養過12個孩子。
  法雷爾夫婦迄今累計養育了100人。據信他們家因此成為英國人數最多的收養家庭。考文垂與收養有關的慈善機構25日向法雷爾夫婦頒獎,以獎勵他們的無私愛心。
  最後找到當年失散的
  親生兒子
  自10年前起,休開始想方設法尋找失散的長子斯圖爾特,並得償所願。
  斯圖爾特現年46歲,任職銀行經理,已是兩個孩子的父親。如今,他每年都去看望法雷爾夫婦,與他們的養子女親密互動。休說:“收養他的是個快樂、讓人感到舒服的家庭……他有兩個兒子,這真不賴,因為在那之前我只有孫女。”
  法雷爾夫婦付出的愛心也逐漸得到回報。他們的養子女長大後獨立生活,但經常帶著自己的孩子去看望夫婦倆,並讓孩子稱約翰和休為爺爺、奶奶。
  休說:“這(收養)是一種生活方式……孩子們都是這個家的一部分。他們開始感恩。一天,我聽到敲門聲,有人站在門外,想要表達謝意。我從沒忘記他們中的任何一個。”
  英國婦女休·法雷爾年輕時忍痛把自己的親生兒子送人。思子之痛讓她萌生收養念頭。迄今她和丈夫約翰·法雷爾累計收養了100名養子女,據信是英國規模最大的收養家庭。
  (原標題:英夫婦收養100名養子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