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方式
  1、熱線:96096
  2.郵箱:yzwbnjcs@163.com
  3.私信本報新浪微博“@揚子晚報”
  4.微信關註公共號“揚子晚報”,發送圖文
  揚子晚報訊 (記者 張可)昨天,夫子廟——老門東沿街80家店鋪,率先加入南京市城市治理志願者協會,啟動“門前三包”試點。他們將負責自家門前的環境衛生,範圍包括店鋪後場,至門前人行道的馬路牙。
  據瞭解,早在2008年,南京就出台過要求沿街商鋪“門前三包”的條例。但在實際操作中,管理難度較大,效果並不理想。隨後對於沿街店鋪環境,城管部門的思路是“你來丟、我來撿”,但現實證明,這種管理方式各方面成本過高。80家店鋪以法人身份加入南京市城市治理志願者協會後,沿街店鋪從被管理方,轉變為管理方,從而與城管部門共同面對髒亂差。
  昨天在“窗口地區”夫子廟——老門東,沿街80家店鋪與城治委的志願者,清除門面上的“牛皮癬”。經年累月,有的店面已經被小廣告貼滿,所以清理頗為費勁。“如果在發現時就能清除,也不會積累這麼多。”協會相關人士表示,試點改革管理方式,就是希望能將髒亂差清除在積累、起步階段。記者瞭解到,試點後將根據效果,嘗試將“門前三包”向全區乃至全市推廣,同時,由窗口地區向背街小巷推廣。
  秦淮區城管大隊夫子廟中隊隊長徐金童表示,對於沒有落實包乾責任的店鋪,城管依法處以100元至1000元的罰金。而半年內保持“包乾區域”環境整潔的店鋪,有望獲得城市治理志願者協會授予的文明店鋪“星級牌”,如果加入治理委員會的沿街店鋪,達到協會組織公益活動的工時要求,就可能逐步升級至區級的“二星”,以及市級的“三星”。
  “三包”具體內容
  店家的“包乾區”為以店面為寬度,從後場至門前人行道馬路牙的長方形。具體職責為“衛生三包”,包括:1、包衛生:地面無暴露垃圾、糞便,無積水、污跡、廢棄物和渣土,不將垃圾掃出門外,生活垃圾分類袋裝化,定時定點收運,完成門前掃雪除冰工作。2、包秩序:無占道經營、無店外設攤、無亂堆亂放、無亂貼亂畫、無亂弔亂掛、無沿街晾曬、無亂停車輛、無違法搭建、無占用綠地、無損壞花草樹木等行為,門前公共設施整潔完好。3、包外觀:建築物、構築物外立面和其他附屬設施定期清洗、出新,燈光亮化設施完好、無缺損,空調外機、廣告燈箱、店招店牌、遮陽雨棚、捲簾門的安裝和陽臺封閉符合規定,建築物門窗保持整潔完好,無亂塗亂貼等現象。  (原標題:老門東沿街80家商鋪 環境衛生重回“門前三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