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媽媽與其產下的蛇蛋。(網絡截圖)
  這幾天,經媒體報道後,庫爾勒市花先生家的寵物蛇成了網絡明星,原因是它在4天時間內先後產下了28枚蛋,引來不少網友圍觀。
  6月17日,記者在微博上看到了這組圖片:兩個盒子里,分別有一條白色的寵物蛇和一窩鵪鶉蛋大小的白色外殼蛇蛋。6月16日,庫爾勒晚報報道了家住庫爾勒市石化大道美的公寓的花先生,養了三年的一條玉米錦蛇在6月13日產下26枚蛇蛋。
  “6月16日,這條玉米錦蛇又產下兩枚蛋,加起來共28枚。”花先生在電話中說,2011年,他開始飼養寵物蛇,一共養了3條玉米錦蛇,分別是黑色、紅色和白色,此次產蛋的是白色的玉米錦蛇。三年前買回來時,每條長50釐米,如今已經長到120釐米。
  花先生喜歡飼養動物。目前,他家裡共有3條寵物蛇、5只烏龜、1只貓,還有觀賞魚。
  寵物蛇產了28枚蛋,這對花先生來說是高興事兒,但和他同住一個小區的網友“悠悠在此”則擔心,“要是蛇蛋全部孵化出來,想想都害怕。”
  網友“簾捲西風之初”也在微博上留言:“如果鄰居養個寵物蛇,我會天天做噩夢。”
  對於網友的擔心,花先生解釋,家養的寵物蛇沒有毒。他一開始養蛇的時候,家人和朋友都害怕,女朋友更是看都不敢看。現在,這些朋友會經常來看看它們,女朋友還會幫著一起照料寵物蛇。
  花先生表示,這次產的28枚蛇蛋會進行人工孵化,孵化成功後會將幼蛇出售。
  當日,記者聯繫了天山野生動物園爬行館飼養師張奇峰,他說,近幾年,除了寵物蛇,蜥蜴、蜘蛛、蝎子等這些人們避之惟恐不及的動物也成了不少人的新寵。雖然這些另類寵物經過人工飼養大多無毒,但是如果被抓傷會造成感染,仍要特別小心,建議用特製的器皿放置寵物,確保寵物不“潛逃”。實習記者邵珊珊 記者李曉青  (原標題:庫爾勒:寵物蛇4天里產下28枚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