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湘潭站10月14日訊(湘潭日報記者 曾曉蓉)投籃、健身、踢毽、呼啦圈……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健身挑戰王?10月13日,我們從“全民健身挑戰日——美麗湘江動起來”新聞發佈會上獲悉,10月25日,“全民健身挑戰日”活動將在湘潭和益陽舉行,屆時兩市市民均可“零門檻”參與,一起享受健身的快樂。
  “挑戰日”活動是國際大眾體育聯會組織的以城市或地區為單位的一項世界性活動,通常在兩個人口相當的城市展開。2013年,國家體育總局借鑒國際“挑戰日”活動理念,結合中國實際,決定在全國推廣“全民健身挑戰日”活動,並率先在湘潭和株洲兩市開展試點。湘潭今年的挑戰對手為益陽。
  活動以“美麗湘江動起來”為主題,旨在激發廣大市民參與體育運動的熱情,提升居民對城市的歸屬感,加強市民之間、城市之間的互動,形成和諧的城市氛圍。活動將於10月25日7:00至17:00,在湘潭和益陽同時舉行。與上屆不同的是,今年湘潭除了開設市體育中心主會場之外,還將在白石廣場和東方紅廣場兩處開設分會場。屆時,參與者可自由選擇任意活動,成為挑戰活動的一分子。
  活動當天,工作人員將用無線掃描的科技手段,對兩市參加體育運動的人數做記錄。連續做30分鐘以上體育活動的人數占城市總人口比例高的城市將獲參與率優勝杯。另外,組委會還將根據現場活動的總人數,大眾掃描官方二維碼人數占該市總人口比例,以及掃描二維碼總人數,相應設立參與總人數獎、關註率獎和關註總人數獎。
  此外,活動當天還將舉辦“挑戰投籃王”、“挑戰顛球王”、“挑戰跳繩王”等多個挑戰項目的比賽,以及“跑者衝擊波”、“三人籃球挑戰賽”等時下流行的運動項目。同時還將進行中老年健身舞、太極拳、廣場舞等特色表演。  (原標題:“全民健身挑戰日”活動10月25日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