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凌晨,江蘇男子王某因精神病發作,手持剪刀稱要自殘,並將妻子帶入自貢市一加氣站,與警方對峙。隨後,經民警1個多小時的勸說,該男子終於放下剪刀,同意到醫院接受治療。
  12日凌晨20分許,自貢市匯東公安分局丹桂派出所民警範波接到報警電話,一名男子稱“有人要害他,請求警察保護”。範波介紹,民警趕到男子所在的酒店後才知道,男子姓王,30餘歲,江蘇人,與妻子到自貢辦事。因患有間歇性精神病,突然病發,才無故報警。
  範波說,警方經其妻子同意,決定開車護送他們去醫院。誰知在半路,王某突然摸出一把剪刀頂住自己的下顎要求下車,否則自殘。王妻向民警提出,她陪丈夫下車,並安慰丈夫。下車後,王某拉著妻子,坐上一輛出租車往榮縣方向駛去。無奈之下,民警只好駕車跟隨。王某拉著妻子上出租車後,出租車司機發現他的不正常舉動。“可能是嚇著了,他竟然把車開到了加氣站裡面。”範波說,凌晨1時10分許,出租車進入貢舒路加氣站,司機佯裝加氣,隨後下車逃走。
  王某架著妻子待在加氣站里,始終握著剪刀,一個勁地自言自語。由於加氣站地勢平坦,不適合強行制服,警方決定勸服男子。但王某情緒時好時壞,一直不讓民警靠近。凌晨3時30分許,雙方僵持已3個小時。此時,王某情緒相對穩定,一名民警開始與他交談。民警對王某說:“已經是凌晨了,你一個大男人把老婆拉出來,不讓她休息,這樣怎麼當一個好男人、好老公?”“我要是你,就放下剪刀,好好治病,病好了,好好照顧妻子……”最終,王某同意放下剪刀,隨後在民警陪同下前往醫院。目前,王某情況穩定,已和妻子回到江蘇。
  鐘翔 成都商報記者 袁偉  (原標題:男子精神病發持剪刀與警方對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ccara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